氨基酸,蛋白,也是,足了,由此可知

提問: 產后皮膚變黑變黃,頭發掉得厲害,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我今年27歲,六月份順產一男孩,健康活潑。小孩三四個月的時候頭發掉得很厲害,一大把一把的掉,臥室和洗手間到處都是我的頭發。我以前皮膚很白皙,現在皮膚很黃很暗沉,是什么原因呢?有什么辦法可以恢復到以前么?希望專家和姐妹們給我出點主意,謝謝! 医师解答: 頭發和皮膚組織是人體營養健康狀況的外在表征。女性在孕期和哺乳期當中,胎兒和嬰幼兒要吸取母體的營養而增加了母親身體的營養負擔,又因為孕婦由于妊娠反應等原因,食欲不振,營養攝入也受到一定的影響。“營養支出”增加了,“營養收入”卻沒有相應的增長,就是“營養虧虛”了,也就很容易出現孕中產后的脫發現象。因為頭發是一種不斷的生長發育的人體組織,也需要吸收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發育。脫發就是一種人體營養自我平衡機制啟動的表征。營養供應不足時,就要“裁員”掉一部分頭發以達到營養供求平衡。營養供應繼續不足時,“裁員”就不會停止。這種情況在孕產婦當中也是很常見的,只不過是因為體質差異等方面的原因,每人的表現有差異罷了。當然,這種情況是暫時的也是可以恢復的,只要注意營養尤其是蛋白質的營養,就應當會很快的恢復起來。不必為此擔心和著急,要相信身體和頭發能在精心護理下逐漸自我恢復的能力。 【科學提示】頭發組織幾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這種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種氨基酸物質在人體內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么可以生成和修復頭發組織的物質了!由此可知,只有注意補充蛋白質氨基酸營養才可以維持人體營養之需和保證頭發組織的正常生長。一般按每天每公斤體重補充一克蛋白質即可。只要保證每天都吃些雞魚蛋奶肉豆制品等就基本可以滿足了。由此可知,只有注意補充蛋白質氨基酸營養才可以維持人體營養之需和保證頭發組織的正常生長。一般按每天每公斤體重補充一克蛋白質即可。只要保證每天都吃些雞魚蛋奶肉豆制品等就可以滿足了。當然,如果脫發比較嚴重的話,單單依靠日常的飲食營養就顯得有些不足了,就應當考慮特別的強化一下營養以利盡快的恢復。新浪博客“歷下飛雁”的博客里有幾篇關于頭發生長發育問題的文章,其中的《知識角》等文章您不妨去看看吧。另外,洗發水要選用那些含有氨基酸成分的為好。很多人正是在選用了比如“力士 煥然新生” “拉芳”‘潘婷“等品牌中那些含有氨基酸物質的品種以后,感到在改善發質方面確實比其它的洗發水更有效果,才開始真正相信了氨基酸營養和頭發組織的重要的關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