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痛,下肢,疼痛,肌肉,可在

提問: 腰病提問,懇請大家指點迷津 問題補充: 我母親4個月前扭傷腰部,醫院檢查,核磁,CT,X光。說有輕度腰間盤突出,伴有骨刺和鈣化,但都不嚴重,治療一陣有效果。但在一次復查時,被醫生抓住腿,按著腰扭了一下,感覺嚴重了,其后治療又見效果。但我母親閑不住,總愛走走,后來就愈發嚴重,時刻疼痛,不敢彎腰,一共在家躺了4個月了。 自從9月17日我請假回家,照顧她20天左右,比我回去前見好轉,但偶爾還是疼的厲害。醫生說看片子沒有大問題,懷疑是強直性脊柱炎或軟組織損傷,強直性脊柱炎血檢后呈陰性,而且從年齡及癥狀,感覺不像這病,所以懷疑是軟組織損傷。檢查按壓腰部肌肉,無明顯痛感,我母親說感覺腰部骨頭間偶爾有類似相互擠壓的痛感,且尾椎骨有痛感。 目前治療采用貼膏藥,紅外線理療(母親說能減輕疼痛),去醫院打過消炎,鎮痛,及營養的針,打針我都不忍心看。 我現在回公司工作,但母親病情沒有進一步好轉,希望各位能給點有效的建議。 在此不勝感激!系統只讓我能懸賞20分,希望大家給予幫助。2009-10-18 20:17 醫生說是肌筋膜損傷,也沒什么好方法,怎么辦啊...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腰痛多為腰部肌肉、筋膜、滑囊炎癥,可出現局部、單側或雙側疼痛,可伴有腫脹和活動障礙,有些病人可在睡眠時特別在早上感覺腰痛加重,起床后稍活動即可減輕或消失;如椎間盤損傷的病變,可引起向下引起下肢疼痛,則是多由臀部疼痛為重點向患側下肢放射,嚴重時可伴有感覺、運動障礙(麻木、肢體活動不便等),時間長了還可能出現肌肉萎縮。如懷疑椎間盤病變,可做CT確診。 如無椎間盤病變,建議治療:熱敷為好,每日半小時,或可理療、推拿、針灸、封閉,少用口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