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骨骼,稀少,患上,摩擦

提問: 脫帽圈需要補鈣嗎? 問題補充: 我的寶寶快三個月了,因為孩子出世生了病,滿月時我給她剃了頭發,到現后老勺都沒有長起來頭發,兩個月時做兒保,醫生說是缺鈣,給我開了鈣劑和魚甘油,但是量開得很大,鈣劑一天吃兩次,一次2CM,魚甘油讓我一天吃兩顆,我一直覺得吃得有點多,已經吃了快一個月了,但是這段時間寶寶的食量大減,睡眠倒是比以前增加了!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缺鈣,有沒有必要補充,我聽說如果盲目補鈣會傷到胃子。 寶寶從晚上9點左右開始睡覺,一直睡到4點過都不醒,作為大人有沒有必要給她換片片,或者喂她吃牛奶?因為時間太長了! 2009-10-19 22:55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 作為大人有必要給她換片片,或者喂她吃牛奶。平時多曬太陽。幾乎每個嬰兒從生后2個月開始都會出現腦后、頸上部位頭發稀少的現象。只是每個嬰兒枕部頭發稀少程度不同。嚴重者枕部幾乎見不到頭發,醫學上稱為枕禿。形成枕禿的原因:  1.寶寶入睡時常常出汗,有時甚至大汗淋漓,這樣枕頭就會被汗液浸濕。孩子也會感到不適,出現身體動作增多,包括左右搖晃頭部。這樣嬰兒頭枕部經常與枕頭或床面摩擦,頭發就會變少。  2.寶寶2個月后開始對外界的聲音、圖像表現出興趣。特別是媽媽,不僅聲音可以吸引孩子,而且外表也會引起孩子的注意。此階段,由于孩子只能平躺,要想追逐媽媽,只能通過轉頭才可達到。這樣經常左右轉頭,枕部的頭發受到反復摩擦,就可出現局部脫發。  3.孩子所枕的枕頭或平躺的床面較硬,都可對枕部頭發產生壓迫,其結果也可造成局部頭發變少。枕禿與缺鈣并非沒有關系。平日擔心孩子缺鈣,其實就是擔心孩子患上佝僂病。很多人都認為缺鈣可以引起嬰兒患上佝僂病,然而佝僂病的真正原因是嬰兒體內缺少維生素D。嬰兒體內缺少維生素D會影響嬰兒對鈣的吸收以及鈣在骨骼中的沉積,從而影響骨骼發育。如果家長真是擔心孩子有缺鈣問題,可以到醫院進行靜脈血的相關檢查。但要注意的是,頭發和末梢血的檢查也非常容易出現檢測誤差,造成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