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保,食物,良好,重要,注意

提問: 現代人應何時開始注重保養身體??/ 問題補充: 我現在18歲,我以前身體很差勁,吹一下大風都很有可能就感冒了,這兩年還算可以,沒那么差勁了,現在有人叫我吃保健品,那個人說我缺鈣啊,鐵啊……我不知道該不該吃? 医师解答: 很多人覺得保健養生是中老年人該注意的,其實要想保持好的健康狀態,注意養生之道,中年之后再保養身體,可以說為時已晚。只有從年輕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步入中老年以后才能受益。所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至關重要。總的來說——1、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食物是人體必需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來源,而維生素 C、B族和鐵等對人體尤為重要。絕大多數腦力勞動者平日里運動少,飯量小,食物越來越精,對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的攝取常難以滿足需要,建議這些人群每日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2、調整心理狀態并保持積極、樂觀,調節心情,保持愉快。 3、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有一定運動量。(yuan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