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先天性,注意,要注意,向我

提問: 關于先天性心臟病 問題補充: 女朋友小時侯查出有先天性心臟病,并在4歲左右做的手術,現在27歲了,期間沒有出現過什么癥狀。我想問下這種情況在現在需要注意什么,在飲食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項,平時生活需要注意什么,我們喜歡旅行,這種情況能否去西藏一類的高原。我現在只知道她不能劇烈運動,所以想詳細了解下以后生活所注意事項,謝謝大家了。 医师解答: 一個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她,之所以今天能成為你的女友,完全是因為她年幼時及時做了手術,你對她應該倍加愛護與珍惜。先天性心臟病,經過手術后,只要情緒穩定,家庭和諧,生活規律,飲食得當,可享受與正常人一樣的壽命。你與她交友,如何才能做到這些,這個責任就落在你的身上。我簡單地告訴你,應該怎么做:1)你倆應該和諧相處,始終讓她精神愉快,但不能過于興奮與沖動;2)生活規律,平時鍛煉只能散步,不能勞累,即使旅游,只限制在氣候溫和的平原地帶,高原缺氧,加重心臟負擔,最好勸她易地;3)平時注意保暖,隨著氣候的變化,及時增減衣服,不要穿得過熱;4)有病及時就醫,把病控制在萌芽階段;5)飲食宜低鹽,控制鈉鹽的攝入,減輕心臟負擔。還要注意營養,暈素搭配,適當增加牛奶,雞蛋,但不宜過飽;6)將來結婚,懷孕,應倍加注意,嚴格計劃生育,不能輕易作人工流產。暫時想到這里,再有問題,可隨時向我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