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土霉素,年代,公司,青霉素

提問: 為什么現在輝瑞是現在最大的制藥公司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輝瑞作為是一個以研究為基礎的全球化制藥公司品牌,它為人類以及動物研究、開發、生產和推廣了世界領先的處方藥、以及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非處方藥物。輝瑞已經走過了160年的歷史,從一家不需要太多科技含量的小型家族式化工企業,演變為一家代表著最前沿高技術水準的世界最大的處方藥公眾公司。

回顧輝瑞一個半世紀的歷史,其中前一個世紀,輝瑞是一家主要生產化學品的家族企業,制藥企業的供應商。在二次大戰期間,抓住青霉素這一難得的歷史性的契機,輝瑞用內部投資的方式完成了前向一體化,即向制藥業轉型,構筑了競爭壁壘。同時公開上市,實現了經理 人管理,完成了家族企業向公眾公司的轉化。通過土霉素等抗生素領域新藥的內部研發和營銷實踐,積累了自身的基礎能力,形成了戰略邊界。成為當時實力最強的制藥企業。面對20世紀60年代新藥研發瓶頸、銷售額降低以及政府價格管制的環境,輝瑞選擇了相關以及非相關產業的多元化,重新設定了戰略邊界,但是沒有積累出與此相關的基礎能力,多元化的結果是大而強的公司逐漸變得更大而不強。尤其是輝瑞沒有抓住20世紀70年代開始的制藥業的新機會,在整個80年代發 展遲緩。進入90年代,通過重新聚焦核心的處方藥領域,一方面,用內部投資的方式加強自身研發實力,另一方面,用對外合作的方式加強專利權許可授權銷售。 同時剝離或者賣掉非相關產業。用充足的處方藥產品系列擴大和鍛煉了營銷和銷售能力。形成了新的戰略邊界,并借此優勢完成了兩次重要的合并,使輝瑞再次回到制藥業的第一把交椅。

另外,輝瑞能在制藥行業迅速崛起成為知名的跨國品牌,還跟企業長期以來對產品研發的重視有著密切的關系。從早期生產的檸檬酸、青霉素,再到后來自行研發的土霉素,輝瑞品牌生命的長壽和產品研發、投資與創新研究戰略息息相關。1971年成立中央研究部,將世界范圍的制藥、農業、化工研發活動結合在一起,此部后來包括在英國、法國、日本及美國的實驗室。每年將銷售額的15%至20%投入研究工作,目前,輝瑞公司每年在研究與開發投入將近25億美元巨資,用于解決眾多醫學領域內的難題,包括焦慮、關節炎、哮喘、癌癥、糖尿病等病癥。對制藥研究的投入重視給企業帶來極大的效益,并使輝瑞的產品線不斷擴大,品牌競爭力大大加強,逐步確定了它在21世紀制藥行業的領導品牌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