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己的,零分,的人,你的

提問: 心理障礙 問題補充: 未出生父母便不合離異,幼年被母親遺棄在姥姥家,那些年受盡伙伴們的冷嘲熱諷,極度內向,被同學欺負,有一次印象特別深刻:他把我打倒在地,并威脅我屈服,我非常害怕,根本不敢反抗,怕反抗他會更變本加厲,拼命求饒可無濟于事,后來終于讓我起來,我頭也不敢回瘋也似的跑了。當時周圍有不少人,讓我非常害羞汗顏。從那以后,我經常繞道走,就怕遇到打我的那個人,甚至聽到他的聲音都恐懼,經常把自己關在家里,沒有跟任何人訴說過,我低頭而行,內心充滿緊張恐懼,覺得自己像個行尸走肉,腦子里根本不敢有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我高中畢業,我終于不堪重負,退學了,整日呆在家里,哪也不敢去,足足呆了大半年,我都覺得自己快成神經病了,后來在母親的要求下當了兩年兵,這兩年是我的轉折點,我硬著頭皮跟別人打架,故意惹事,我想我不是害怕被人打嗎?那我就打別人,在那兩年我跟以前判若兩人,變化很大,但退伍后又有些退縮膽小,到現在六七年了,雖然不像童年那樣恐懼,但內心老是緊張害怕,怕別人欺負我,打我,而我最緊張的就是怕自己不敢還受,逆來順受,像上小學時那樣,好怕。。。去年看了心理醫生,把我20多年未向人言的恐懼害羞傾訴了出來,她也疏導了我很多,真的感覺快要成功了。可一直時好時壞,不穩定,我真的不想也不能像童年那樣了,真的很難過,壓抑。。。我一直認為世上好心人一定存在的,請你們幫幫我,,先謝謝了! 補充@我這種情況能信佛嗎?對我能有幫助嗎?我母親從小對我很嚴厲很兇,她可能認為是因為我,才使她的婚姻破裂《那個男人懷疑我不是他親生的》,不過我只是猜測我母親的想法,但她對我嚴厲是一直存在的,到現在我都結婚成家了,還是有點怕她。 医师解答: 你不要想你母親對你有怎樣的想法,她是愛你的,是真正愛你的人,也許是望子成龍吧,也許是想讓你少犯錯。。。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不是您本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原因,沒事總愛亂想吧,科學家做過實驗,想象是可以殺死一個人的,要記得時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下邊還有個弟弟,他四歲的時候就死了,與我·也有點原因,這么多年了·我過的很不好,也時常會夢見他,那時候我年紀也很小,記不清他的摸樣···后來我的學習成績一路下滑,一直到初一我的考試成績為零分···這么多年一直在自責中過活,盡管家人和外人都說與我無關,可是我就是覺得和我有關系··只到現在我還在自責··我想,你不要覺得你母親的的不幸是你帶來的,那與你無關,我現在常常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樣做什么事都能 認真去做,而不至于總是自卑,做人要達觀,不要總鉆牛角尖,那只能帶來無盡的煩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過去的只能用來遺忘,別因為過去·而讓現在再成為將來的遺憾!!加油!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