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乳腺,疾病,乳腺增生,肝火

提問: 這樣是乳腺纖維瘤嗎?嚴重嗎? 問題補充: 其實我很早一年前就發現左側有一塊的腫塊,我卻不理會,半年后腫塊卻變成可以滑動的,卻不痛,似花生狀,用手大力按才會痛。所以一直沒在乎,現在今年9月底去醫院照了彩色多普勒彩超,結果醫生告訴我是患了一個纖維瘤,還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給醫生一說了,我就整天心情不好,超煩,超害怕。彩超結果:雙側乳腺對比探側雙側乳腺組織增厚,內部光點分布不均勻,回場增粗,增強,厚、薄不均,乳腺導管稍擴張,呈大小不等、邊界不清彎管狀低回聲,在左側乳腺內上象限見一個不規則形實質性低回聲團塊,范圍約30*13MM,其邊界尚清,包膜不完整,形態不規則,內部回聲均勻,后方回聲未見增強。彩色多普勒檢查:腫塊內部及周邊均未見吸顯血流信號顯示。彩色多普勒提示:符合雙側乳腺增生癥超聲改變。左側乳腺伴實質性包塊。看了此結果,聽完了醫生的講解,我絕望的在醫院哭了好久,心情從不開心,醫生叫我開刀除掉,但是我才22歲,不想動刀,況且還沒結婚,嗚嗚,而且我在網上看了有好多女性有患有此病,動刀的都會復發,所以心里好害怕,害怕病情惡變。還有,我想問一下醫生像我這種30*13MM的范圍應該不用開刀吧?吃藥吃吃好嗎?如果可以那應該買哪些藥吃呢?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是存在兩種疾病,一是乳腺增生,二是乳腺纖維瘤(如果不是乳腺纖維瘤,則是乳腺增生形成的結節)。現在的關鍵問題是,判斷這個結節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我判斷是良性的:一、可以滑動的,也就是說它的活動性好,是良性的。惡性的相反。二、22歲的年齡,這個青春期內,患上乳腺纖維瘤,也屬常見病了。三、青春期的這種病,絕大多數是良性的,基本不考慮惡性的可能。乳腺癌的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上升,在月經初潮前,罕見;20歲前,少見;20歲以后,上升;45-50歲,較高;絕經后,繼續上升,到70歲左右達最高峰。四、邊界尚清,未見明顯血流信號,也是良性的表現。惡性的相反。乳腺手術不算是大手術,也無手術風險,傷疤也不大。但乳腺手術的關鍵問題就是治標不治本,復發率高。你也不必問醫生了可問問你自己:手術切掉了就算是病好了嗎?手術切除其實就和割草是一樣的:地面上的割了,但地下的根還在,過一段時間就又長出來了。乳腺疾病手術的復發率接近100%。再說,這個包塊可以切掉,但乳腺增生能切嗎?乳腺疾患的病因:是內分泌失調,或是體內雌激素分泌高造成的。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這與西醫不矛盾,肝火太盛必然影響內分泌等。乳腺疾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便秘等癥狀。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還要戒煙酒,調節情緒,生氣上火對這病不利。別吃蜂王漿,以及養殖時添加了激素的動物肉,還有避孕藥等,里面含有雌激素成分。還要避免人工流,因為那樣會導致體內雌激素分泌紊亂。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因大豆中含有異黃酮,異黃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從而發揮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擾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發揮抗雌激素作用,這主要取決于人體內的激素狀況:異黃酮對低雌激素者,發揮雌激素活性;對高雌激素者,發揮抗雌激素作用。乳腺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我了解一個傳了好幾代的中藥,藥丸,以化淤散結、解毒消腫為主,是專門治疙瘩、腫塊的,對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纖維瘤等乳腺疾病的治療是拿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