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霉素,心衰,霉素,免疫,患者

提問: 求助!恙蟲病后期康復需要注意什么!!?? 問題補充: 我爸得了恙蟲病!但在開始沒有查出來,在門診打了四五天針反復發燒再還不退的情況下,轉到了鎮醫院,但上砂鎮醫院照樣是庸醫,查到X光拍片有肺炎表現后,當成肺炎住院治療打了9天點滴。9天后還是反復發燒,渾身無力,嚴重腹瀉,胸悶肚脹,,食欲很低,手腳有浮腫現象,胸部透視有少量胸腔積液,有心衰表現,但肝膽脾腎,B超顯示大小正常,脈搏血壓正常。并且我發現我爸的臉色也蒼白了許多,才意識到事情嚴重,沒有對癥,才帶我爸轉到縣醫院! 在縣醫院確證是恙蟲病,住院打了一天點滴后,第二天體溫開始穩定,第三天手腳浮腫退去,總共打了6天點滴后出院。 我爸出院后雖然不再發燒,腹瀉消退,但身體很虛弱,渾身無力,行動遲緩,自覺視力也不如以前,食欲很低,說話聲音很低。我爸雖然58歲了,但病前還是一個能吃頂干的漢子,現在一下子像個90歲的老人似的。我心里很沉重,恨自己沒有早帶爸爸轉院。 也很想告鎮醫院的誤診! 我想問問,我爸再后期康復,飲食要注意些什么,可以再用些什么藥物或補品可以加速康復嗎,會不會留下什么后遺癥!可以恢復到病前的健康水平嗎? 我現在手上鎮醫院的票據,病歷什么沒有,并且治病期間醫生的態度就不好,這樣的醫院顯然抗訴能力比治病能力強,做好了耍賴皮的準備,要高他們很難了。 現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爸的健康狀態可以恢復到病前的水平! 2009-10-24 16:29 提高懸賞55分 医师解答: 最好要在體溫正常后3天以上才能改為口服抗菌素.下面我提供一個治療原則,你自己選擇吧:(一)一般治療患者應臥床休息,多飲水,進流食或軟食,注意口腔衛生,保持皮膚清潔。高熱者可用解熱鎮痛劑,重癥患者可予皮質激素以減輕毒血癥狀,有心衰者應絕對臥床休息,用強心藥、利尿劑控制心衰。(二)病原治療強力霉素、四環素、氯霉素對本病有特效。強力霉素每天0.1~0.2,單劑一次服或分2次服;四環素、氯霉素均每天2g,分4次服。退熱后劑量減半,續服7~10天。若加TMP0.1g,一日2次,療效更佳。由于恙蟲病立克次體的完全免疫在感染后兩周發生,過早的抗生素治療使機體無足夠時間產生有效免疫應答,故不宜早期短療程治療,以免導致復發。有認為磺胺類藥有促進立克次體繁殖作用,應予慎重。祝你父親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