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喘,精神,好孩子,薏米,就不

提問: 三歲小孩咳嗽嘔吐 問題補充: 我兒子10月15日開始流清鼻涕咳嗽,10月16日開始咳嗽得很厲害,然后10月17日早上開始吃了好娃娃和頭孢,加上一種止咳糖漿,18日明顯感覺咳嗽減輕些了,誰知到了晚上睡覺隨便咳一下就嘔了。我看了下時間,那時是凌晨四點,他晚上六點吃的晚飯嘔出來還是飯,而且嘔的時候感覺象是有東西嗆到氣管那樣鼻子嘴巴全噴出來,之后又嘔了一次,情況同上次差不多,中間隔了半小時,早上醒來他說想喝牛奶,喝了牛奶沒多久又嘔了,早上又趕緊到診所去看了,據說是這附近很有名的一個老醫生,聽了之后說他有點喘,出氣不贏一樣,但還沒引起肺炎。又開了一些藥,是藥丸碾碎的那種,感覺今天一天精神都不好,我就是不知道這種嘔吐是不是感冒引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胃上有問題,不想帶他上醫院,一上醫院不用說肯定要吊瓶,他從小體質不好,很怕打針,所以急盼有經驗的朋友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么回事?或者給我些建議!謝謝!2009-10-19 19:47 他在10月8號那天開始身上長了些痘痘,有的醫生說是水痘,有的說是病毒引起的,反正吃了五副中藥現在好了,不知道跟這次感冒有沒有關系,還有,今天一天都不吃飯,別的東西也不怎么吃,真的很著急! 医师解答: 從上面情形看,你兒子的感冒咳嗽下藥過重,貝萊體質就不好,吃藥傷了孩子的胃氣,肺胃氣虛,不能飲食,精神肯定不好。最好還是先調理好孩子的胃氣要緊。不要喝牛奶和吃其他西藥了。先吃點:理中丸,護理胃氣。吃點瘦肉粥,山藥薏米粥待精神好些后再吃小青龍顆粒治療感冒咳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