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的,不是,你是,是有

提問: 遺傳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爺爺出生貧苦 所以谷子里有點傲氣 大概是不想被別人看不起吧 我爸爸也遺傳了我爺爺這個性格 他谷子里也傲氣 看不起別人 我遺傳了爸爸 我總是認為別人沒我聰明 但是事實上呢 爺爺確實憑著自己的天賦活得比別人驕傲 爸爸也通過努力活的很好 我呢 只是遺傳了他們的傲氣 卻沒有那樣的行動 所以當那些實干家 定下了比我近 比我容易實現的目標 我嘲笑他們 覺得他們那個目標還值得花那樣的力氣 有必要嘛 我只會想不行動 結果別人都收獲了 我什么都沒播種呢 遺傳的力量 我即改不了骨子里的傲氣 定目標的時候不喜歡定小目標 行動上有努力不起來 哎 好痛苦啊 更要命的是還看不起別人呢 這個不是我呀 是遺傳 搞得我這樣很蠢 看不清楚自己,老是沾沾自喜 其實自己什么都不會 這可怎么辦呀我該如何打消那奇怪的想法——認為自己很了不起 很聰明啊!!!任何友友,只要能解決我這個問題,部分男女老幼,30分奉上 医师解答: 人不可以沒有傲骨,但不可以有傲氣。你的爺爺和爸爸是有前者都成功了。而你是有了后者,才一事無成的。人靠本事說話,靠能力吃飯。有傲氣有想法就是沒行動,小事不想干大事何以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聰明不是說出來的,而是用行動顯示出來的。不以遺傳為借口,養成好習慣,受益者必定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