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自己的,我要,你可以,我的

提問: 真想找個洞鉆算了 問題補充: 很憂慮,經常令我失眠。我是一個高中生,可我在學校生活得很痛苦,是內心的孤獨。我疑惑,不知所措,在學校與他人相處始終很難。我也很憂慮,因為在學校里,我成了眾人排擠的對象。真的很痛苦,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在學校立足。我真的很悲哀,我一直躲避別人的目光,想讓自己隱藏在人群里,可是,我始終是特殊的,天吶,我該怎么辦?將來要是到外面讀書時怎么辦?始終是孤獨一人嗎?干脆整天呆在家好了,外面的世界真的好難活! 医师解答: 這方面我可是大師啊。我比你更夸張,從小就內向孤僻,高中沒有一個女朋友。現在想來真的后悔,自己改變得太慢,錯過了很多沒好的東西。 性格一時半刻是不可能有太大的變化,需要慢慢來,最重要是需要堅定不移的信念和一個強烈的目標。我的目標是為了泡到我高中的暗戀對象。雖然目前還沒成功,但我的性格和做事方式已經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了。想你這種情況,你最缺乏的就是自信,做什么事都很畏縮,特別是與人接觸。 再你確定了一個強烈的改變動機之后,你就要踏出你的第一部。首先你要正視自己的問題,找你最信任的人,父母,好朋友,甚或是老師,大膽勇敢地說出你心中的痛苦,告訴他們:“我很痛苦,我為什么這么怕生,我為什么沒什么朋友。。。。。然后要跟他們說我要改變,我要自己學會照顧自己,我要做個勇敢的人。 當你能正視自己和作出承諾之后,你已經可以正式上路了。第二步,你可以適當增加自信。比如你可以一個人出去多買買東西,在上課的時候,試著多發言;當被老師提問的時候,看著老師的眼睛回答,別整天低著頭紅著臉,也別管你說得對不對,因為你只是回答問題,又沒要求你一定要正確。而且那些所謂的老師也不是神圣的,他們其實在某些方面也很無知可笑的。總之發揮你的阿Q精神,直接藐視他們就好了。 你還可以出去,找個會挑衣服的人跟你一同出去,買些帥一點酷一點衣服,打扮一下自己,同時把自己的頭發也做好點。別留那些板刷頭這類的,要酷的。然后把自己的新的形象展示給別人看,去學校,去商場等等這些公共場所。這也是增加自信的好方法啊。 在第二步的同時,你可以進行第三步。多交朋友,先從你班里的開始。他們雖然是你的同學,但并不就代表他們就是你朋友。也許你跟你的某幾個同學都沒說過話呢。你先試著找出一些你比較認同的同學,跟他們多打打招呼,多說說話話,當然別老是很在意自己的言行,怕做錯事,說錯話,也別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因為你舉動。別人看你也好,笑你也好,你直接無視,甚至可以直面他們微笑(當然罵你的除外)。有空多找這些人吃吃飯(你中午是在食堂吃的嗎)做人別總是守株待兔,等比人來施舍你,來跟你說話交流。當別人跟你聊天的時候,你也要看別人,因為這是基本禮貌,你要試著找些話題跟他說,別讓人扯著你的鼻子走。就算你沒話可說,也可以多多禮節性的回應他們,否認或認同。 還有當你稍微進步一些之后,就要嘗試找女生說話(我就是前車之鑒,別學我,高中的時候一個女朋友都沒交到過,這是男人之恥啊) 你先要敢看她們,別怕,因為你看她們,這是你對她們的一種認同,她們是不會反感的,所以大膽的意淫吧,但也別太過分,太刻意,要自然些。總之,還是那句話,主動些。當你交到第一個女性朋友的時候,你可以滿意了,你已經成功改變自己了。還有別聽那些老糊涂說,高中生心理不成熟,不能交女朋友,會影響學習,那簡直就是放屁。因為這可以加強你交際能力啊。實話跟你說,其實學習就是為了一張文憑,等你畢業了,想找工作了,你就發現其實你學的東西都基本用不上。而且如果你沒有后臺后門的話,還是要靠自己找,而且難度不小,即使你要名牌大學的文憑。而且當你面試的時候,你的內向性格可能會害了你。所以高中泡妞也是學習的一種(哈哈,玩笑開過頭了) 一般內向的人都比較聽父母話,我看到很多這類人就是對父母言聽計從。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種情況。別這樣,你有不同的想法,你就要大膽的表達出來,別什么事都放在心里。他們畢竟是你的父母,只要努力的辯解,他們肯定會聽進去,即使他們沒去做。當然別激進,要考慮到他們的感受和面子。孩子頂撞父母,父母肯定是不爽的,所以要發揮你是他們孩子的優勢啊。 簡言之,我的建議是你先敢于面對自己,然后在克服難關,解決問題。 多出去走走,多交些朋友,多發表自己的見解。最重要是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可以從的行為和外貌打扮著手。眼神交流也是不可忽視的,走路的時候多看看行人,別只會目視前方或低頭走路。多認同別人的做法,多諒解別人,別把自己的想法強交到別人的身上,這樣你才可以試著接受他們,與之交往啊。 啊,我要說的就這么多,希望能幫到你吧。因為我看到你,我想起了高中自己,留下了不少遺憾,所以不自覺地帶了些感情色彩,希望別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