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子,他的,也是,事情,也不

提問: 我該如何做,才能控制自己? 問題補充: 我真該死!我發現我的情緒總是一下子控制不了,發起脾氣來有點失理智,什么事情都做得出來。尤其是對寶寶發脾氣,這幾天來我發現只要寶寶不聽我的話,或者調皮,我就會發脾氣甚至大喊大叫,竭斯底里,有時我覺得嚇壞了寶寶,嚇得寶寶大哭,過后我又后悔得要死。怎么我會這樣。發起脾氣來覺得寶寶都不是自己的了,覺得她是個大人了。如果這樣發展下去的話,我想寶寶會因為我這樣而導致不良的后果,我每次總會告誡自己下次不可這樣,可是過后又是控制不住自己,我該怎么辦才能控制住自己不讓我這樣的“瘋”脾氣發作呢? 医师解答: 你太累了。帶寶寶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從懷孕開始,就不停的擔心、焦急,一起直到生產,喂養寶寶,一刻都不得輕松。所以,你要爭取時間休息,取得全家的幫忙,養足精神,補充體力,才能有效地應付那些煩瑣的事情。再就是,對寶寶的期望值不能過高,必須根據他的能力來教育。當然,望子成龍之心父母有之,是可以理解的。在教育寶寶的時候,一定要冷靜,遇事先不急于作決定,先仔細考慮1-3分鐘,想好再做,才能有準確的判斷,對寶寶的學習也是有利的。寶寶做了錯事,一定要冷處理,因為他不知對錯,他是在學習,教育他時,把音調降下來。個人主張,對寶寶不能太溺愛,不然長大后說不聽,沒法教;也不能太嚴厲,避免他謹小慎微的,唯唯諾諾,抑制智商的發揮。另外,還要防止焦慮癥的發生,發現苗頭,應該咨詢一下心理醫生,調節情緒,排解壓力。(yuan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bea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